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隔夜美股收高,提振港股周二高开175点报22436点,不过已为全日最高点,午后公布的中国多组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港股收窄升幅,收盘报22352点,升90点或0.41%;国企指数收报9855点,升28点或0.28%;主板成交507亿港元。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互现,不过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日再创历史新高,标普指数更在盘中首次突破1900点关口,港股今日受振高开132点报22484点,不过走势与昨日相似,即高开后震荡走低,显示市场情绪仍然谨慎,港股上升动力不足。
 
昨日中国公布的4月零售、固投、及工业数据全部放缓并不及市场预期,继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之后,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也于昨日表示,中国不会推出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来平复短期的增长波动,不利数据加上政策落空,将继续压制股市走势,因此港股暂不具备大幅上涨动力,预计继续波动。
 
腾讯(700.HK)仍是近两日的市场焦点,今日将公布季报,明日则将分拆股份,关注市场反应。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