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被认为是美联储下一轮决策会议重要参考的美联储褐皮书表述积极,称全部12个联储区域均有经济增长走势,并认为全国范围的就业前景总体上得到强化,消费开支均有扩张,物价压力受到控制。这份报告重申了主席耶伦及多名联储官员对经济复苏力度正在强化的评估,意味美联储将继续执行退市路径,对金价不利。
 
不过,昨日公布的其他数据,5月ADP私人就业人数不及预期并创四个月来最低,暗示即将在周五公布的关键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或有所下降,此外美国4月贸易赤字创两年来最高,疲弱的出口令市场担忧第二季度GDP可能未必如预期般强劲。这些数据对金价提供一定支持,但力度有限,在周四晚间欧洲央行会议及周五美国非农报告前,金价窄幅震荡。
 
周二公布的5月欧元区通胀率降低至四年低位的0.5%,远远低于欧央行目标2%,因此市场普遍预期今日晚间,央行会降息或推出温和宽松政策,这将压低欧元汇率,而相对强势的美元汇率将对金价施压,但另一方面,欧元区宽松货币环境、经济及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也有助提升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因此对金价的最终影响将取决于欧央行的政策力度。
 
上周以来,金价累计大幅下跌3.6%,技术上50日均线向下穿越100日及250日均线,形成“死亡交叉”,下一个较有效的支持位在1200美元关口,一旦失守,则将下试1180美元的双底支持。当然,若市场对于欧央行政策及美非农报告反应积极,金价也有望重回1250至1320美元的盘整期间,但我们长期看空金价的预测不变。
 
 

文章发表于阿斯达克财经网站(AASTOCKS) 。网页链接如下:               

http://www.aastocks.com/sc/funds/commentary/comment.aspx?id=5169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