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伊拉克成为周四的关键词,在美军撤军3年后,伊拉克暴力活动升级,民兵武装已完全控制伊拉克北部的产油城市基尔库克,并誓言很快进军巴格达。伊拉克政府军正在一个紧接一个地迅速失守城市,市场担忧情绪急升,避险情绪刺激金价上涨,周四收复1270美元。
 
从伊拉克局势的进展来看,短期料将继续升级,从而对金价提供支持,金价正尝试重新回到1270美元至1330美元的盘整区间。不过技术指标仍然疲弱,MACD指标在零轴下方较远处出现金叉,显示金价可能只是弱势反弹,而且昨日的反弹也未获得成交量配合,事实上,6月以来金价的成交量都极为低迷,显示多头情绪极为谨慎。
 
伊拉克局势是金价短期的上涨催化剂,但金价面临的逆风一直存在,美国保持退市步伐、加息时点日益逼近,均是金价面临的最主要及最大的压力,即使短期内被伊拉克局势盖过风头,但也只是一时,金价面临的长期下跌压力难以消除。
 
除伊拉克局势外,市场正聚焦下周(6月17至18日)将召开的美联储FOMC会议,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最新预期,以及对利率的措辞。
 
 

文章发表于阿斯达克财经网站(AASTOCKS) 。网页链接如下:                                        

http://www.aastocks.com/sc/funds/commentary/comment.aspx?id=5264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