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极低水平的政策声明受到市场欢迎,此外地缘政治因素继续发酵也提升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金价上周大涨3.3%,强势回到1275美元至1330美元的盘整区间。本周关注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及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金价重拾横行走势,暂难突破区间上沿1330美元。
 
 
美联储声明发布后,金价立刻大涨,上周四(19日)盘中突破阻力位1285美元及1300美元关口之后,受到此前做空黄金的交易商的止损操作影响,涨幅进一步加速,盘中高见1322美元,收盘回落至1314.1美元,创下4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不过当日的大涨并未获得成交量配合。翌日(20日)金价继续小幅上探,不过仍在1322美元高位受阻回落,最终全周累升3.3%,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短期而言,地缘政治因素都将对金价提供支持。奥巴马政府表示,美国准备在伊拉克采取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并将向伊拉克派遣300名特种部队成员,显示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介入加深;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表示,如果俄罗斯没有意愿就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寻求一个外交解决方案,将会面临更严格的制裁,亦再次提醒投资者,乌克兰局势仍未稳定。
 
 
中长期来看,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10月的会议上宣布完全结束QE,此外在上周的预测报告中,联储委员们加快了2015年和2016年的加息预期,绝大多数委员认为首次加息会在2015年发生,以及美联储有信心经济复苏将持续强化、通货膨胀会继续受控,都不利金价走势,也将对金价持续施压。
 
 
本周关注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及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预计GDP进一步下调,通胀则保持稳定,符合上周美联储发布的预测报告及释放的政策信号,即调降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强调维持低利率政策到至少2015年年中,以打消近期升势较快的通胀而引起的提早加息的疑虑。因此,相信金价收复1300美元关口之后,短期已摆脱弱势,将重拾窄幅区间盘整的走势,直至7月的下一次美联储会议,或者伊拉克局势出现重大变化。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