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上周继续消化美联储的鸽派声明,全周围绕1320美元窄幅波动,累计微升0.3%,为连续第四周上涨。本周又是数据密集公布周,周二中国公布6月制造业PMI指数,周五美国公布更为关键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四发表演讲,欧洲央行将于周五公布利率决议,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金价继续于1300美元至1330美元区间震荡,等待事态明朗。
 
金价连升四周,累计上涨74美元或6%,成功扭转弱势,重回1300美元之上,动力来自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的立场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的不稳。不过上周金价升势放缓,市场对于伊拉克局势的担忧有所缓解,金价暂不具备动力冲破区间上沿1330美元。
 
本周市场焦点为周五的非农报告,预计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复苏,失业率继续向6%迈进,为美联储保持退市步伐提供数据支持,不过上周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不甚理想,被进一步下调至萎缩2.9%,创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外5月PCE物价指数增长1.8%,虽然越来越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但报告同时也显示,美国医疗支出下滑、工资增长缓慢,总体而言,美国的通胀水平仍然属于温和。
 
综合上述数据以及美联储的表态,我们维持预测,即美联储料于今年10月的会议上宣布完全结束QE,于2015年年中开始首次加息。
 
金价今年以来总体仍然保持升势,但随着美国经济摆脱恶劣天气困扰而在下半年转强,美联储完全退出QE并着手加息,金价难以突破第一季度的高位(1392美元),全年走势先高后低。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