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上周窄幅波动,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远胜预期,报告公布后金价下行,几乎完全回吐全周本已微弱的升幅,按周仅升0.05%,为连续第五周上涨。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2点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金价继续于1300美元至1330美元区间震荡。
 
如我们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6月增加28.8万就业人口,远高于21.5万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幅度超过20万,是2000年以来的最好表现,此外6月失业率从6.3%降至6.1%,亦是近六年来的最低水平。
 
靓丽的数据令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风险增加,不过报告的细项数据显示,美国6月的薪资增长仅为微弱的0.2%,劳动参与率依然维持35年来的低位62.8%,此外全职就业人数急剧下降,都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暗藏不确定性,因此美联储也不会为了单一的就业报告就大幅改变政策立场。我们维持今年10月结束QE、明年年中加息的预测,金价面临的逆风会越来越强。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所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鸽派言论,称该行已做好了采取“非传统措施”的准备,如果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未来几年欧元区通胀率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则会启动一项量化宽松计划。量宽利好金价,但也会压低欧元提高美元汇率,反过来再对金价施压。
 
另一个坏消息是,随着美国就业市场及经济的持续复苏,市场风险偏好明显转强,美股屡创新高,道指于历史上首次收于17000点大关之上,未来仍有上升空间,亦将打压金价上升。
 
金价暂时难以突破1330美元的区间上沿,预计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对金价的影响中性偏空,不过市场预期印度政府在7月10日的预算案中将下调黄金进口关税,对金价是一个短期的动力。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