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葡萄牙银行危机引发全球股市下挫,打压港股全周回吐312点或1.3%,并失守多条短期移动均线。不过葡萄牙政府及央行出面缓解忧虑,外围股市回稳,港股今日高开77点报23310点。
 
本周市场聚焦周二及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及众议院的证词,以及周三中国将公布的包括第二季度GDP在内的多组重要数据,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港股维持区间震荡,若经济数据乐观,港股有望重回23600点水平。
 
从近期中国公布的制造业PMI、通胀及进出口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企稳迹象,并有望继续好转;此外,住建部公开发声称中国楼市不会崩盘,缓解市场忧虑;证监会表示将扩大QFII与RQFII规模,为市场引入长期资金,上述都有助提振股市表现。
 
港股上升通道未被破坏,金管局连续注资令市场资金面宽松,而世界杯结束后市场成交有望重新活跃,一两日的回调不足为惧,我们对港股后市保持乐观。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