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上周三跌两升,周四(10日)受到葡萄牙圣灵银行引发的担忧情绪的提振而大涨至四个月高位,令全周成功维持上涨走势,按周实现六连升。本周市场聚焦周二及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及众议院的证词,以及周三中国将公布的包括第二季度GDP在内的多组重要数据,金价在上述因素明朗前维持窄幅波动,首个阻力位1350美元。
 
投资者担忧葡萄牙圣灵银行危机可能引发又一次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市场避险情绪急升,提振金价突破1300美元至1330美元的近期盘整区间,并曾最高升至1347美元附近,不过葡萄牙政府和央行上周五陆续出面保证,缓解市场对于该国金融系统的忧虑,金价随后回落。我们认为,葡萄牙问题并不会引发欧元区的系统性风险,因此对金价的利好不会持久。
 
美联储方面,上周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提出10月可能完全结束债券采购项目,这个时间点符合预期,不过美联储首次明确提出,显示其对美国经济前景拥有信心。美联储绝大多数与会者都预期,劳动力市场会持续改善,通胀率会保持稳定可控,而上周五白宫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也显示了乐观情绪,白宫预计此前离开劳动市场的人群会随着就业情况改善而重新加入劳动力人口,美国失业率在今年底将触及6%,2015年5.6%,2017年稳定在5.4%。
 
毫无疑问,美国就业市场的确是在向着美联储预期的乐观方向发展,从而令美联储有底气开始逐步加息,令金价面临的下跌压力日益增加。
 
金价于6月启动的这波升势还未完结,不过升至现水平,动力已经明显放缓,本周耶伦证词或能提供后市方向,金价能否突破1350美元,是其能否回探年内高位的关键。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