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价上周跌幅超过2%,结束此前连续六周的连涨走势,更一度失守1300美元关口。本周市场较为平静,中国周四将公布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对金价影响不大,预计全周继续于1300美元附近上落,关注马航坠机事件进展。
 
上周真是多事之秋,美联储主席耶伦证词、中国第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以及马航四个月内发生两次史上规模最大的空难,令市场情绪连续变化,金价大起大落,结束此前一个月的窄幅盘整走势。
 
耶伦证词偏向鹰派,提到美联储可能提早加息,且其加息幅度可能超出预期,黄金市场的悲观情绪提前反映,金价于我们设定的阻力位1350美元处受阻回落,上周一创下年内最大的单日跌幅,周二更跌破1300美元关口。
 
这一大跌再次验证了市场浓厚的看空情绪。事实上,金价从6月启动的反弹,主要是受到投机力量的推动,这种力量见效快撤离得也快,在美国经济加快复苏、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加息时机日益接近的背景下,这种短期投机的推动力极为有限,亦会随时找到借口获利了结。
 
最新的SPDR黄金ETF持仓数据显示,上周三及周四,连续两日都有近3吨的黄金流出,减持幅度创5月下旬以来最高,虽然今年该ETF的总体持仓保持增加,但仍可看出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极为谨慎。
 
马航坠机事件令乌克兰局势再起涟漪,此前美欧也表示会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短期地缘政治的不稳定仍对金价提供支持,但一如我们反复提到的,地缘政治只会提供脉冲式的上升动力,效果并不持久。
 
目前金价回到此前的盘整区间1300美元至1330美元,本周预计区间横行,我们中长期看空金价的预期不变,相信金价很快就会再度跌破1300美元。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