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周二表现强势,创下7个多月以来的高位,成交量也有所放大,释放积极信号。内地暖风频吹,楼市放松限购、央行停止正回购,都提振市场气氛,A股冲破盘整区间,直逼2100关口,有望带动港股继续向上。
 
央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再度停止正回购,此外周四财政部还将通过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的方式,再向市场投放500亿元的资金,突显央行维护资金面稳定的决心,市场甚至预期未来会进一步全面降准,大大提振市场信心,令近期持续闷局的港股出现突破。
 
板块方面,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发展迥异,资金流入基本金属市场推高铝等金属价格,带动A股相关板块大涨,加上中国有关有色品种资源税改革、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及煤制油气产业政策等的利好,相信短期煤飞色舞行情有望持续;非银行类金融股板块,随着沪港通的逐步推进,近期也有望持续受惠;此外,中期业绩期也为市场不断提供热点,昨日美股收市后公布的苹果公司业绩胜预期,有助提振港股相关股份表现,而港股本身已公布的保险及证券等公司的业绩也表现强劲。
 
港股今日高开59点报23841点,近日有望上试24000点关口,关注周四汇丰PMI数据。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