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市场较为平静,金价如期围绕1300美元关口上落,全周走势偏弱,累计下跌0.5%,为连续第二周下跌。本周重磅数据密集来袭,周三美国公布第二季度GDP及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周五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此外美联储周二起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四凌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再度陷入观望,预计金价继续围绕1300美元关口震荡,而上述事件对金价的影响偏空,金价下行风险加剧。
 
美元汇率自5月以来基本于80点关口之上运行,上周走势进一步转强,成功站上81点,令金价受到极大压力。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退市加息,美元汇率的上行趋势将进一步确定,从而打压金价下行。
 
本周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预计强劲,此前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第一季度GDP大挫2.9%,随着这个季节性因素的消退,我们预计此次GDP将大幅反弹,料增长3%,有助提振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非农就业报告方面,6月的数据远超预期,失业率也录得近六年来最低,预计7月就业人数小幅回落但仍处高位水平,美国就业市场向好复苏的势头不变。
 
上述利好的经济数据不但提振美元汇率,更有助坚定美联储的退市立场。本月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可能提早加息,一度打压金价重挫3%,一向鸽派的耶伦转态为鹰,显示美联储对于加息的讨论正愈演愈烈,因此,本周的政策声明会是金价的一大下跌风险。
 
需求方面,中国上半年的黄金需求继续萎缩,而印度方面,财政部长也已否认了近期解除黄金进口限制的可能性。
 
我们维持预测,短期地缘政治的不稳定仍对金价提供支持,但这种支持并不持久,市场通常很快就能消化相关利好,因此金价难以大幅上涨;相反,上述提到的多重利空因素,则是决定金价中长期走势的关键,金价下行压力正在积聚。
 
 

文章发表于经济通财经网站(ETNET) 。网页链接如下:

http://futures.etnet.com.cn/www/sc/futures/futures_commentary_expert_list.php?expert=yinyanli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