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宣布缩减QE规模,隔夜美股全线收高,港股周四跟随高开260点报23404点,不过美国退市引发撤资担忧,加上此前央行连续停止逆回购,内地资金面紧张情绪加温,A股连续下挫,拖累港股由升转跌,收盘报22888点,跌255点或1.10%,全日波幅高达651点;国企指数收报10777点,跌184点或1.68%;主板成交增至748亿港元。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升,昨日7日拆息率激增57个基点达到6.472%,市场担忧6月“钱荒”再现,A股连跌八日,累计跌幅近5%,连续跌破2200点及2150点支持。不过昨日收盘后,中国央行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据市场流动性状况通过SLO向市场适度注入流动性,并称未来还将视流动性余缺情况灵活运用SLO调节流动性,市场人士称规模可能达到2000亿元,这一消息有助提振市场情绪。

  

此外一年一度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明年六大任务之首,预计此次农村工作会议将围绕粮食安全及土地流转等议题展开,届时将对相关板块有提振作用。

 

 今日A股并未止跌,下试2100点关口支持,在此影响下,港股走势受到拖累,昨日港股跌破100日线(22904点)支持,下一支持位在22600点附近。在上述提到的利好因素支持下,相信港股跌幅不会太大,年底仍有机会收复23000点。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