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上周五急挫522点创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一受到A股拖累继续下挫,早盘低开84点报22732点,此后A股直线下挫,港股跟随扩大跌幅,盘中最多跌249点低见22567点,一度失守250日线,午后走势回稳,最终收报22684点,跌133点或0.58%;国企指数收报10290点,跌146点或1.40%;主板成交621亿港元。

 

 

内地1月重启IPO,新股发行速度快于预期,此外新三板加速扩容,令资金紧张局势持续,此外偏弱的制造业数据及影子银行监管收紧等因素也打压市场气氛,A股周一破位下跌,失守近期横行区间的底部,走势变差,不过昨日尾盘两桶油拉升护盘,加上此前汇金公司出手扫货,证监会动员长期资金入市,流露监管层维稳意图,随着银行加快资金投放、经济数据出现回暖,A股有望在春节前完成调整酝酿反弹。

 

 

港股受到A股拖累,1月走势先低后高,250日线附近仍有一定支持,本周美国重要事件密集,包括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等,港股维持上落格局,于250日线22600点附近仍获支持。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