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内地新股批量上市,资金面紧张局势升温,银行间拆放利率持续攀升,A股周一失守2000点大关创六个月新低,拖累港股大跌,恒指连续失守100日、20日均线及23000点关口,收报22929点,跌204点或0.88%;国企指数收报10040点,跌135点或1.33%;主板成交661亿港元。

 

 A股周一经受7家新股发行,盘中再创此轮调整新低,并失守2000点关口,不过成交量并未放大,显示市场已有一定预期,并未出现恐慌情绪,今日(周二)再有8家新股上市,相信A股可以经受考验。

 

 周一晚间央行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当日已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向大型商业银行提供短期流动性,并罕有地对下一步行动作出预告,即将于今日再通过逆回购操作,继续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以维护春节前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央行举措将为大市提供支持,A股有望收复2000点。

  

此外,中国去年GDP同比增长7.7%,连续3年放缓,且创14年来新低,不过成功完成政府目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此外细项数据显示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历史性变化,第三产业(服务业)增加值所占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这与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一致,今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虽然告别两位数增长时代,但仍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引擎。

  

因此,对于A股走势不必太过担忧,待春节后资金面缓解,A股有望完成筑底,届时港股即可摆脱拖累重拾升势。近期港股走势震荡,多条移动均线于23000点附近胶着,预计港股于22600点至23300点区间盘整。关注周四汇丰PMI指数。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