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最新ISM制造业数据远逊预期,春节假期期间公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6个月新低,官方非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回落,此外市场继续担忧美联储退市会加剧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令其动荡局面进一步恶化,隔夜(周一)美股收低,纳指跌逾百点失守4000点关口,拖累港股今日复市第一日跳空低开474点报21561点,测试去年828日低位21465点,若新兴市场动荡加剧,美股跌幅加深,港股料退守21000点关口。

 

 中国市场,A股继续休市,将于27日(周五)复市。

 

 本周市场风险聚集,最重要的是周五公布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上一份报告不及市场预期,但并未阻碍美联储退市步伐,预计1月的这份报告也不会太过强劲,因为就业情况仍将受到此前恶劣天气的影响,但排除这一因素,就业市场总体上仍在改善。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表示,虽然美股下跌,海外经济体波动,但只要美国经济显示出增长的进展,联储就应该继续减少购债规模。此外本周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前欧洲通胀率持续低迷,市场关注欧央行是否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以避免通缩。

 

在上述多个市场的复杂因素影响下,港股本周弱势盘整,直至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及A股复市后为市场提供指引。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