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股上周跌势喘定,连续反弹两日,周五收报21636点,升213点或1.00%,不过全周仍录得1.8%的跌幅。
 
 
美国在港股上周五收市后公布非农就业报告,连续两个月喜忧参半, 1月非农就业人数远逊预期,不过失业率则从6.7%进一步下降至6.6%,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并越发接近6.5%的加息阈值。
 
 
数据出现分歧,我们认为,美国的就业市场仍在持续复苏之中,因细项数据显示,1月的城市劳动力参与率已比12月时有所回升,虽然幅度不大,但失业率在这一背景下连续保持下降,仍是一个乐观的迹象,此外近期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也显示了就业市场情况的好转。
 
 
刚刚上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将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周二)及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四)提供关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证词,关注她在不佳的就业数据公布后,对下一步货币政策的暗示。
 
 
中国方面,A股马年第一个交易日如期低开,但在短时间内就消化了春节长假期间的利空,并转升收高,市场情绪好于预期。中国央行春节前多次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支持A股企稳2000点大关,上周六发布报告再度稳定人心,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此外中国两会即将在3月初召开,也为市场提供炒作题材。
 
 
港股有望进一步反弹,不过反弹力度将受到美国政策不确定的拖累,总体仍然保持震荡走势,阻力位1月30日的裂口位即21746点附近及22000点关口。本周除耶伦证词外,还要关注周三中国贸易帐及周五CPI、PPI数据。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