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主席耶伦对2014年美国经济前景给出积极预期,不过也强调,美国弱势的房地产市场仍是一大风险,只要有必要,将一直维持宽松政策,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阿里巴巴美国上市势必分流资金,美国其他科网股受压下跌,也拖累港股相关板块走势,股王腾讯(700.HK)已由3月初的高位连续累计回调约27%。此外,濠赌股近期受到多重负面因素影响,昨日爆发小股灾,也成为拖累大市的重要元凶。
 
经济数据方面,中国4月进出口数据均录得意外增长,有助提振市场气氛,不过今日刚公布的4月CPI重回“1时代”,同比升1.8%,环比降0.3%,虽然减少通胀担忧,但同时也显示社会需求仍然不足;4月PPI继续处于负增长区间,同比降2.0%,环比降0.2%,跌幅略有收窄,但仍显示制造业较为疲弱。
 
数据偏空,A股继续下试2000点大关,港股寻底也未结束,技术指标继续恶化,首个支持位为3月裂口位21500点附近。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