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多组经济数据整体利好,美股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提振港股今日复市后大幅高开246点报23327点。
 
假日期间公布的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为50.8,好于预期并连续第三个月攀升,不过刚刚公布的5月汇丰PMI终值为49.4,不及预期且仍低于50荣枯线,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仍将限制港股走势。
 
本周市场焦点为欧洲央行会议,周四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测欧央行可能降息或推出刺激方案以应对通缩风险。数据方面,最为重要的就是周五将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继续表现强劲,此外欧洲将公布第一季度GDP修正值,中国将公布5月贸易帐等。
 
港股首个阻力位为4月10日的高位23224点处,若能放量突破,则有望上试年内高位23469点,不过目前来看仍有难度,因6月适逢世界杯,市场交投料淡静,此外A股也将受到IPO重启及钱荒担忧的影响而难有表现。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