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被认为是美联储下一轮决策会议重要参考的美联储褐皮书表述积极,称全部12个联储区域均有经济增长走势,美股周三收高,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不过A股走势疲弱,港股今日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港股周二升穿4月中旬的高位之后后周三回调,不过幅度不大且成交低迷,显示沽压不重,23000点关口有一定支持。
 
市场静待今日晚间的欧洲央行会议以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此前公布的5月欧元区通胀率降低至四年低位的0.5%,远远低于欧央行目标2%,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会降息或推出温和宽松政策;美国方面,5月ADP私人就业人数不及预期并创四个月来最低,暗示周五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或有所下降,不过预计不会改变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料美股继续高位震荡,对港股影响不大。
 
展望6月,世界杯效应将令大市成交低迷,而中国连续的微刺激政策料能平衡经济放缓的担忧,港股在累计较大升幅后,暂时缺乏进一步上升动力,料于年内高位23469点处受到明显阻力。
 
 
免责声明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之用,不得视为买卖任何所述证券、基金、投资产品的邀约或恳请。投资涉及风险。作者采取合理的方式以确保本报告所载数据于所示日期之可靠性, 然而不会就数据之准确性、完整性及可靠性负责。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
 
话题:



0

推荐

尹燕丽

尹燕丽

190篇文章 9年前更新

尹燕丽生于上海,学于香港,以国际化视野挖掘中港投资机会。拥有财经新闻硕士学位及正攻读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于中港两地的主流媒体撰写专栏,接受电视、报章及杂志专访,并经常担任投资讲座主讲嘉宾。

文章